四季奶青三分甜加波霸

【卜岳】 美梦不能醒 02

前文/  01


说出口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覆水难收。当卜凡说出那个贱字时,他随即就想把自己的舌头给咬折。明明不是这么想的,明明不是想这么说的。


岳明辉也没料到卜凡会说出这么一句话,愣愣的坐在那里仿佛在细细回味这个字的含义没有马上接话。


良久,岳明辉定定的起身站在卜凡面前,卜凡还是那副严肃样,只是明显靠着这件事是岳明辉错在先死撑着面子。岳明辉稍稍抬头认真的对上了卜凡的眼睛,然后一字一句慢慢的说


“行,我犯贱,那就不劳烦您和我一起作践自己了。”


说完之后岳明辉拽出手机转身就走,卜凡反应过来抓住了岳明辉的手臂


“你什么意思?”


“什么什么意思,你什么意思?我犯贱我自找的我他妈乐意行了吧,用不着你来在这说三道四,你他妈爱咋咋地老子不陪你玩了!”


从那天开始他们就开始了冷战,其实在李振洋的角度看来更像是分手。可卜凡是绝对不会在岳明辉说出这两个字前承认的,只是说哥哥就是生气了,气过了就好了。


可事实是已经三天了岳明辉没有和卜凡说过一句话,卜凡的各种示好暗示也都被岳明辉全部躲过毫不回应。

 

如果不是因为你的对面是我,我不敢相信你也会有如此刻薄毒舌的时候。可是正因为你的对面是我,你才会这么不管不顾口无遮拦。


我们总是亲手挥舞着刀子,让最爱的人遍体鳞伤,最后又用满是伤口的手在沉默中将他拥抱。

 

于是在第三个辗转反侧的夜中,卜凡下定决心明天一定要拉着岳明辉,不管那人是什么意思,自己都要好好跟人道歉。本不是什么大事就是自己嘴巴讨厌说了句不中听的话,岳明辉本来心情就阴郁自己再不能使绊子要好好安慰着才对。卜凡一面想着要怎么道歉才能哄回岳明辉一面就这么迷迷糊糊的似睡非睡过去了。


结果,就是现在在不知道哪个国家或者哪个宇宙的大马路上吹着冷风。


就目前而言生存才是关键,卜凡顾不得其他打起了电话,结果发现自己手机根本没有信号。也是,如果自己现在处在另一国度,没有更换电话卡怎么可能打电话。卜凡左右看了看发现不远处有一家咖啡馆亮着灯,于是赶紧跑进去准备蹭个WiFi发微信。


WiFi是顺利蹭上了,卜凡激动的点开自己的微信,结果,列表空空荡荡,干净的像张纸一样。


不对,特不对。


卜凡在接下来的十分钟里认认真真仔仔细细的对着手机研究了一通还是什么都没有,电话薄里根本就没有木子洋灵超博文秦姐的名字,更是没有半点岳明辉的影子。手里的手机看起来是个X,但是里面除了基本的系统自带APP之外,和自己睡前用的那个完全不一样。


并且卜凡发现了最关键的一点,锁屏上显示的时间是2014年7月17日。


2014?!得,穿越时间和空间,卜凡真的想冲出去大喊一声我他妈真是牛逼啊!


卜凡一下子瘫软在座位上。这可怎么办?时间倒退不说,认识的人全都不存在联系不上,关键是这语言不通啊,我连自己在哪儿都还没弄清楚。于是他决定试试下载一个翻译词典之类的东西,起码比自己管用。就在他鼓捣着手机时,咖啡馆的门被推开了。


卜凡下意识的抬头看向门口,就是在这个时候,卜凡看见了岳明辉。


准确的说,按照手机上的时间,这应该是四年前的岳明辉。


他背着一个吉他,头发还是那么茂盛所以头上顶着一个小揪揪,穿着一个牛仔外套,笑着扭头在和后面的人说些什么。卜凡不敢确定那是真的岳明辉还是只是一个长得相似的人罢了,直到后面的人叫了他一声“Yue.”


卜凡就那么呆呆的看着岳明辉,他看的不太真切,因为接二连三的打击已经让他开始严重怀疑人生并不太敢相信上帝在这个环节里给他安排了这么大的一个奖品,虽然现在这个奖品还不并属于他甚至根本不知道他是谁,但是这依然让卜凡舒了一口气。


不怕,只要那个是岳明辉,怎么都好,怎么都会好的。


TBC.

今天天气不太好/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