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奶青三分甜加波霸

【卜岳】美梦不能醒 01


写在文前/

初级玩家在线激情创作/我瞎写你乱看

ooc/私设是我的/

写到哪算哪/



美梦不能醒 01


 

如果当你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穿越了,你脑子里第一个想法是什么?


如果当你发现自己穿越的不仅是时间,并且是跨越了半个地球,你脑子里第一个想到的是谁?


“岳明辉。”


当卜凡在运行中的地铁上醒来时,前一秒还念叨着岳明辉的名字。他坐起身,小幅度的活动了一下上半身,一边疑惑的向四周打量。他本该是在宿舍的床上醒来怎么会跑来坐地铁,自己好歹也算是一公众人物怎么什么行头都没有大喇喇的在这坐着也没谁理?


不对,就算是祖国越来越繁荣富强,外国来华的人越来越多,这也不可能,一车厢都是外国人吧?好吧就算今天全北京城的外国人都来了也不至于,是全英文报站名吧?


卜凡懵了。


一句我x憋进嘴里,就算周围人听不懂自己在骂人可是最基本的素质还是要有的。卜凡努力的做了几个深呼吸让自己没有稳在座位上没有一脑袋蹦起来,他嘀嘀咕咕的念着这一定是在做梦没事在做梦我掐自己一下就能醒了,于是他将手放在自己的腿上,狠狠的一下—


“我操!”


真疼。这下真的没心思再去考虑素质问题,老子人都不知道在哪儿了。


卜凡一边委屈的揉着自己的大腿肉,一边思考着接下来的对策。他摸了摸口袋,发现钱包和手机都在,看来还不到最坏的境地,起码暂时饿不着,还能打电话发微信求救。


于是在钱包buff和手机buff的加持下,卜凡觉得自己有那么一点自信可以下地铁了。


当卜凡双脚踏上街道时,他才明白什么是绝望。


周围是从来没见过的街道和房屋,路上行驶着的车的车牌是看不懂的排列组合,视线范围内可看到的文字全部都是由26个字母构成,身边走过的人都是标准的外国长相,嘴里说的都是纯正的英语。最惨的是,卜凡现在不仅脑袋懵逼还又冷又饿。


卜凡哆哆嗦嗦的摸出自己的手机,匆匆解开锁瞧了眼还不错电还挺足。他翻着自己的电话簿准备挨个打给木子洋、弟弟、博文,实在不行打给秦姐也不是不可以。


为什么不打给岳明辉呢,此时此刻饥寒交迫两眼一抹黑的卜凡在想到岳明辉后更是忍不住一阵鼻酸差点蹲在街上放声大哭起来。


其实不过只是一次再小不过的争吵。只要存在交流人类或许就没办法避免争吵,只是与你争吵的对象是一定要与你挣个高低输赢,还是会在无数恶语相对之后依然会把你拥进怀里。


岳明辉不如他看起来的那么成熟而卜凡也不是那么幼稚计较的人,所以他们的争吵往往维持不过一晚就又会重修于好。可是这次好像与往日不同,他们已经整整三天没有说过话了。伴随的是无言以对和毫无交流,甚至连一个眼神都不愿意施舍给对方。


其实更多的是卜凡总往岳明辉那儿看,而岳明辉只是冷着脸转移话题或直接头也不抬。李振洋和李英超已经在第二天相顾两无言的低气压中逃离了宿舍,整个宿舍就剩下了卜凡和岳明辉。


卜凡不是没有在这三天中示好。本不是什么大问题,只不过是岳明辉在表面上虽表示不再检索自己的词条,而实际却在背地里将这项自虐行为搞得愈演愈烈。


岳明辉不仅搜索自己的名字,甚至关注了和自己相关的黑词条以备随时刷新彻底将自虐进行到底。卜凡发现的时候岳明辉正在删除小号搜索记录企图掩盖,然而发抖的双手和已经红了的眼眶还是出卖了他。


“为什么?你不是答应我了不再看这些糟心的东西了吗?”


“咳,我就是随便搜搜本来想存几张粉丝拍的照片结果...”


“看照片不去自己的超话专搜那些字,哥哥你喜欢的照片口味够独特啊”


岳明辉其实是理亏的那方。


在无数个彻夜那面的躲在被子里哭的夜里,是卜凡一直陪在他的身边,安慰他,只是听着他的那些发泄和不满,然后慢慢拍着他的背哄他在抽噎中入睡。也是在那些夜晚之后,在卜凡以恋人的身份陪着岳明辉度过那些自我怀疑与自我拉扯之后,卜凡让岳明辉发誓再也不干这些傻事,而岳明辉也顺着卜凡一一答应下来。


可人有时候就是贱皮子,岳明辉只是将这个行为隐藏的更深而已。


卜凡虽然人称哈士奇,可是恋爱中的人谁不是心细如发。岳明辉最近的情绪时好时坏,有时候不过是一点小事就无端的发起了脾气。早起时用来发泄所谓起床气的香水化妆品不过也是在掩饰噩梦醒后的害怕恐惧和想要不管不顾臭骂回去的愤怒。


这些卜凡都看在眼里,他以为他的陪伴能让岳明辉慢慢一天天好起来,半强制性的让他与那些隔绝会让岳明辉远离那些伤害,也许当时岳明辉说的我答应你是真的有一个承诺的意义,然而最近的种种都在说明岳明辉是一个明知故犯,死不悔改的人。


此时被人抓个正好的岳明辉只得开始插科打诨起来,他一面尴尬的笑笑摸了摸鼻子,一面将手机往沙发缝里又塞了一点。


“哎我不是,我就不小心点到了,我真不是故意的哎凡子。哥哥不会了,答应你不会再看了,这次真是不小心的,凡子你别生气。”


“岳明辉,”卜凡很少这么面无表情的叫着他的全名“我发现你这人真够贱的。”



TBC/

今天天气一般/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