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奶青三分甜加波霸

【卜岳】奶茶情缘


校园AU向/

全文5k+/速打沙雕文

如有雷同/我请你喝奶茶



卜凡,男,21岁,在校大学生,身高一米九二(可能还有生长空间),时常面露凶色吓唬无辜路人还有一断眉的XXL号,有一个不好意思对外透露的小癖好,那就是——


爱喝奶茶!


如果说鱼不能离开水,那么卜凡觉得自己就不能离开奶茶。这么说实在是有许多夸张成分在,倒也不是说自己要把自己搁在奶茶桶里不出来香喷喷的泡个奶茶浴,但是这如果一天两天不喝那也真是难受的紧。


而且卜凡不仅爱喝奶茶,还巨喜欢珍珠(当然有些奶茶店叫波霸)。都行吧,反正只要是那个黑黑的圆圆的嚼起来软糯忒有嚼劲儿的就成。


爱喝奶茶本不是什么大事,可这事儿难就难在卜凡,旁人眼里一大汉,站在一堆女孩子中间买奶茶这算怎么回事?每次奶茶还没买到先被围观一通,最后在周围的小声议论和偷笑中捂脸而逃。最重要的是奶茶还没买到微信倒是被要了不少。


外卖在这个时候就体现出它送货送到跟前的高质量服务性。


不好意思去排队那我点外卖总行了吧。可是外卖里的奶茶店来来回回就是学校附近的那么几家。虽说都是奶茶不太分什么高贵或低贱,然而卜凡,一个忠实的吸奶茶爱好者,在他喝了N多家店铺无数款奶茶之后,将口味和心全投在了某点点的一款奶茶上。


嚯,那奶,那茶,那波霸,你知道吧,就是妥妥的啊兄弟们!


可是再怎么妥也不能掩盖一个悲催的事实,这距离不够啊,外卖APP上超出配送范围了啊。心里凉透了的卜凡只得委屈自己先将就一下周围的奶茶店坐等时机进城就喝它一大杯并天天祈祷着能在学校就喝到心中挚爱。


上天是不会辜负一个苦苦期待的吃货的。有天上课时,卜凡正坐在最后一排无所事事的发呆。呆着呆着就听见前排的两个妹子在讨论要不要点下午茶一会下课回宿舍喝。


“哎,我们一起点那家奶茶店的奶茶吧!正好群里在拼单还差几杯我们先发出去凑单。”


“哎好啊好啊,我要喝波霸奶茶!”


卜凡在听见奶茶店的名字后就兴奋的从桌上爬起来并且敏感的捕捉到了一个关键字——群!卜凡被可以喝到奶茶的巨大喜悦冲昏头脑放弃人设赶紧拍了拍前排的妹子


“啥群啊?啥拼单啊?”


前面两个妹子愣了一下随即捂嘴偷笑了起来,卜凡这才意识到自己太着急了,不过这和奶茶比起来算什么!豁出去了!就是我咋啦,我就爱喝奶茶咋啦!你打我啊!


等前面的妹子笑够以后马上告诉了卜凡这个感天动地的奶茶拼单群。其实这家店不是不送,只是不送一杯两杯,只要能凑到一个数额就会送过来。卜凡一听恨不得高歌一曲终于等到你并留下感动的泪水,于是叫妹子火速把他拉进群喜滋滋的开始准备拼单。


“哎要不你赶紧点一杯吧,这一单就差一杯就够了”前面的妹子转过来叫卜凡一起入伙此单,于是卜凡赶紧学着上面人的格式把自己要喝的打上去。


“成了,已经有人去打电话订了。一会到了群里通知你就在7栋宿舍楼下拿就好了,拿到了就发个红包在群里谁付的钱就会出来领的。”


卜凡被这种有组织有纪律的喝奶茶大军给震撼到了,于是自然对这个群产生了许多好奇,于是这节课的后半段卜凡就开始拉着俩妹子聊天。


“这群是谁拉的啊这么牛逼,简直是感动全学校啊!”


“我们也不清楚,也是一个拉一个就进来了,你实在好奇就看看群成员说不定能找到。”


于是卜凡开始顺着群成员一个一个划拉着看,看了半天也找不出谁是群主,这么善良的大好人没能认识他真是太遗憾了。


终于伴着下课铃声响起,前面的妹子转过来告诉卜凡群里说奶茶到了可以去拿了。于是卜凡抄起书向7栋宿舍楼奔去。当卜凡气喘吁吁的跑到宿舍楼下时,看见大厅的木桌上整整齐齐的码着好几杯奶茶,小波霸,哥哥来了!


正当卜凡仔细看着每一杯上的标签时,旁边传来一个男声:“哥们别拿错了啊!”


卜凡这才发现桌子旁还坐了一个人。这一看不要紧,卜凡的心思已经不在奶茶上全被这个男生吸引了过去。


眼前的人笑起来的时候会看到露出来的小虎牙,眼睛也随着嘴角的弧度变得弯弯的亮亮的,头发好像太过于浓密所以被人在脑袋顶上抓了一个小揪揪出来。


“嘛呢兄弟?拿奶茶啊!”一开口还是一口京片儿子,好听!


就在卜凡盯着眼前人发呆时,桌上的奶茶已经被其他人认领只剩下了两杯。于是那个男生站起来拿起其中一杯后拍了下卜凡的背说:“这杯是我的剩下的应该就是你的了,赶紧拿了喝了吧一会儿波霸不好吃了。”说完还冲卜凡挥了挥手。


这一挥手不要紧,卜凡看清了他小臂上的纹身。嚯,那纹身,够酷,贼帅啊。


本着相逢即是有缘,看上了就要勇敢的原则,卜凡拿起奶茶就追了出去。


“哎,哥们,你 你也喜欢喝奶茶啊?”嗯,共同爱好很重要。


“昂,我还行吧。别哥们哥们的了,我叫岳明辉。你怎么称呼啊?”


Nice知道了名字了!“我叫卜凡男今年21岁服装系大三的山东青岛人上面还有一个哥哥中产家庭家世清白身体健康没有遗传疾病...”


“哎停停停,我就是问你名儿不是查户口的。”


岳明辉被卜凡一股脑的自我介绍弄得哭笑不得,这孩子咋回事?


“哎那我还比你大两岁,正在读研一。”


我的妈呀还是一研究生,学习好长得好看还和我有共同爱好,爱了!


“岳哥,你今天喝的什么啊?”抓住一个男人先从了解他的口味开始。


“就他们家招牌加了波霸,这波霸还成。”不愧是我卜凡看上的人!就是这么有缘分!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卜凡开始试图在最短时间里寻找和岳明辉的其他共同爱好,从奶茶聊到吃鸡再聊到篮球,就这么一起走到了岳明辉宿舍楼下。两个人的称呼也变成了哥哥和凡子。


“得,看在我今儿收了个弟弟的份儿上,你的奶茶哥哥请啦!”


卜凡第一次拼单还不太明白怎么付钱,于是他急忙拉着岳明辉问怎么回事。


“今天这一单是我点的所有人拿到奶茶以后把钱发在群里,我就一个个收了这钱不就回来了,所以啊你就不用在群里发红包了。”

 

卜凡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捧着奶茶回到宿舍的,坐到桌前把奶茶放在桌上认真看了很久,最后才小心翼翼的把吸管插进去。

 

嗯!今天的奶茶也太好喝了吧!这奶!这茶!简直是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啊,口感顺滑不甜腻,今天的波霸也是格外的软糯。这喝的不是奶茶,这简直是爱情啊!


就算怎么小口在小口的抿,一杯奶茶还是被卜凡依依不舍的喝完了。喝完奶茶的卜凡顿时惆怅起来,自己是一见钟情了,可是这只是一次偶然的相遇而已,不知道什么时候还有机会能见到岳明辉了。


勤于思考怎么都会有收获。卜凡突然想到岳明辉走时说今天的奶茶是他点的,于是卜凡立马打开奶茶拼单群翻找聊天记录,果然在下午大家报完单后没多久有一个人说我点好了一会通知来拿。卜凡赶紧点开那个人,名字是一个月亮的emoji,头像仔细看的话是岳明辉的侧面照。


简直是天助我也!卜凡喜滋滋的准备点添加好友,可是刚要点上去突然有点怂,会不会人家根本就只是萍水相逢顺便请我喝个奶茶而已,是不是自己想太多了就这样去加微信不好吧。


可是这都手握微信心动歪念了,自己能忍得住不加?最后卜凡本着生死有命富贵在天的精神,备注了名字后送出了好友申请。


爱情,啊呸,暂时还是兄弟的情来了挡都挡不住!卜凡还没顾得上脑补一出悲惨被拒,那边就通过了好友申请。


这边正愁怎么来一个礼貌不失尴尬的开场白,那边的叮咚一条微信过来了。


“哟凡子够聪明的啊,还能找出我微信。”


卜凡一边乐呵的回复,一边将备注改成了岳岳。


不像岳明辉那么那么客套,也不像哥哥那么人人可叫,是属于我单独给他的称呼。


自从这微信一加,卜凡就开启了超级黏人(没话找话没事找事也要聊)模式,整天的哥哥长哥哥短。


一开始两个人还是只是隔着屏幕。


经常没事开黑吃吃鸡,校园网向来时好时坏,可是即使岳明辉掉线俩人在圈外卜凡都守着岳明辉一边打药一边救直到没药了。游戏打累了就互相分享一下歌单听听歌,岳明辉知道了卜凡喜欢说唱还时不时被整一段freestyle。歌听腻了就聊聊人生理想,卜凡对开始讲道理的岳明辉佩服的不行,觉得自己的哥哥相当的有文化有背景。赶上有球赛还远程连麦云看球,岳明辉看到激动处连吼带叫哇啦哇啦,卜凡只有心思想岳岳真可爱想亲亲岳岳。


隔着屏幕太久了导致卜凡心痒痒,总是想再和岳明辉肩并肩逛校园。这时卜凡想起来了,可以和岳明辉一起去喝奶茶啊!


于是在卜凡“一个大汉排队奇怪两个一起就不(?)奇怪”想法的安慰下,卜凡约岳明辉出来一起买奶茶。


一起点过的奶茶店有点距离,于是卜凡和岳明辉说好骑一辆舍友的小电驴过去。其实学校附近的奶茶店也可以将就,但是卜凡的小心思是他骑着车,岳明辉坐在后座,怎么看怎么是一部校园青春微电影。


而实际情况是,一个一米九二一个一米八三的俩大汉,腿脚全程无处安放为避免截肢只能尽可能缩在脚蹬上。


排除这个意外,此次约会还是十分美好的。再买了奶茶之后正巧碰上饭点,于是俩人一合计就决定吃完饭再回去。回去的时候虽然还是要缩着腿,但卜凡的心情是开心的要上天了。果然还是还是要面对面更有感觉。


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二次就会有第三次,第三次后就会有无数次。


两个人的活动也逐渐变多,比如发现了一家好吃的店会一起去吃,新的电影上映了感兴趣会一起看,偶尔还会一起去网吧打打游戏。不止活动丰富了见面次数也从一周两三次次变成了几乎天天见,就算实在找不到事情做两个人也会去固定的店买奶茶。


一切都看起来很美好,走的都是小情侣的一些固定流程,黏腻程度也堪比情侣。但卜凡很烦恼,因为他们还不是情侣啊!


对,即使这样,卜凡和岳明辉的关系还是停留在兄弟情上。顶多是非常非常close的兄弟情吧。


卜凡一直拿不准岳明辉是什么态度,在卜凡的认知里,再要好的兄弟也不会风雨无阻的天天见,走在路上时如果岳明辉低头顾着玩手机不看路卜凡拉着岳明辉的手走他也不会挣开而是任由卜凡牵着,吃饭时卜凡要喂岳明辉时也乖乖张嘴的咽下去还笑眯眯的说好吃,有时两个人玩的太尽兴在回学校的车上岳明辉也会主动的靠着卜凡的肩膀休息一下。


种种迹象都说明,这分明是爱情啊!


可是卜凡还是怂啊,这进一步如果是两情相悦那自然皆大欢喜,如果是他单方面自作多情那岂不是朋友都没得当了,所以也不敢吭声就这么和岳明辉继续暧昧下去。


就这么磨磨唧唧了一段时间后,事情好像出现了一点转机。


是这样的。


卜凡和岳明辉两个人经常去那家固定的奶茶店买奶茶,一开始没什么异常,可是去了很多次混了个脸熟之后就开始奇怪了,岳明辉每次点的饮料不是多了一份奶霜就是加了一份波霸,一次两次可能是店员忙中出错,可是事不仅过了三还奔着七去了,这就很诡异了。


莫非是这家店要倒闭了材料买了太多赶紧见人就加加完拉倒,可是卜凡每次就是点什么拿什么没多加任何东西。


当这件事发生第七次之后岳明辉受不了,他拉着正在打包的店员的手十分诚恳的说


“兄弟,真不能再加错了,多一份波霸我一会得少吃好多肉啊!”


那个店员发现被抓包后只能低声告诉岳明辉,店里有个妹子暗恋他,嘱咐大家只要岳明辉来就多加点料,钱可以从自己的工资里出。岳明辉知道后总觉得这样不太好,于是让店员把那个妹子的微信号给他。


卜凡知道以后更郁闷了,原来在别人眼里他们这么没有情侣感。本来这样两个男生的组合是会引人注目(遐想),可是时间久了两个人每次就像普通朋友一样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亲密行为,而岳明辉本来就生的好看,自然会有人爱慕,而岳明辉都主动要微信号了想必也是有了兴趣,看来自己是注定没有姓名了。



从那天之后卜凡再约岳明辉一起喝奶茶也只是在学校附近了,生怕去那家店时遇到情敌。他不知道岳明辉和那个女孩聊到什么程度了只能以每天把岳明辉约出来的方式来确定他还没谈恋爱不用陪女朋友。



直到一个多星期后的一个下午卜凡照旧准备叫岳明辉出来吃饭时,岳明辉说今天自己晚上有点事儿和别人约了叫卜凡饿了就先去吃。



看到微信的卜凡心里就俩字,完蛋。


之前就算两个人有事不能约也会告诉对方自己和谁出去还会中途发照片。可是这次岳明辉这么说完之后就再也没法微信过来了。看来经过一个星期的隔着屏幕互相了解之后岳明辉要和那个女生见面了,难道自己要沦为配角甚至就和岳明辉这么全剧终了吗?可是当时自己也是这么和岳明辉越来越亲近,亲近到自己一度以为岳明辉对自己也是有感觉得,看来还是BE了。



卜凡摁了锁屏,都失恋了自然是没胃口吃饭了,于是难过的缩在床上开始猛男落泪。一边落泪一边还嘟嘟囔囔的岳明辉这个大猪蹄子,之前还和自己亲亲我我,转眼间就去泡妹子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外面天儿已经黑透了,卜凡从床上爬起来准备去洗把脸缓一下,找了半天发现手机不知道什么时候被踢到了床下,刚捞出来岳明辉的电话就进来了。


卜凡下意识的还是接了,还没把手机举起来就听见岳明辉在那边吼“卜凡!你干嘛去了啊!发微信不回打电话不接!什么意思我怎么你了闹什么脾气!你知不知道我都急死了个兔崽子!”


卜凡委屈的不行,被岳明辉甩了还要再被吼一顿,顿时鼻酸想哭捂着嘴怕哭出声来。


岳明辉听着卜凡的声音觉得不太对劲觉得是自己急了一点太凶了所以语气也慢慢柔和了下来。


“乖,下来吧,哥哥在楼下等你。”


挂了电话,卜凡开始纠结要不要下去。就算当不了恋人做朋友也行啊,况且也都是自己一直单箭头而已岳明辉也从来没说过喜欢。于是卜凡洗了一下脸就下楼了。


就算做好了心理建设,可是看到岳明辉的时候卜凡还是一个没绷住的眼眶红了。岳明辉吓了一跳是不是把孩子给吼坏了啊连忙抬手准备摸摸卜凡的头哄哄,没想到被卜凡偏头躲开了。


“怎么啦生哥哥气啦,对不起啊今天没给你提前说,吃晚饭了吗?”


卜凡低着头胡乱的回答了一声,岳明辉也没继续问下去拉着卜凡往前走。


一路上卜凡只是低着头跟在跟在岳明辉后面,也不主动说话就岳明辉说一句他答一句。


走着走着两个人就走到岳明辉宿舍楼下了,卜凡想起自己和岳明辉认识的第一天也是这么送他到楼底下,也许以后他也不需要自己陪了吧。


“哥哥你快上去吧!”


岳明辉盯着卜凡看了一会突然问:“你都不好奇我和谁吃饭吗?”


“你你你想说就说,不想说我也不好问。”还能和谁,和妹子呗!


“你还记得奶茶店那姑娘吗,我加她微信是本来想着这样不行怎么能让一姑娘花钱准备把钱转给她,顺便再谢谢她的心意可是我没法答应她也不能让别人这么一直吊着不是。结果这妹子说直接转钱太那啥干脆一起吃个饭就当多认识一朋友,我想着也行于是就约了今天。我怕告诉你之后你会吃醋没想到还真委屈了,是哥哥不好,以后不会再瞒着你了。”


卜凡听完立马嘴角就上扬了,岳明辉怎么可能这么快就和别人搞上了呢,都怪自己想那些55667788的。于是立马抓着岳明辉的袖子开始撒娇。


“哥哥以后不要瞒着我,我还以为你 你那啥了是不,我都做好心理准备要祝你幸福了不带这么玩我的!”


“原来我们凡子这么喜欢我。”


卜凡吓的赶紧松开手不敢看岳明辉。完蛋,被发现了,还被岳明辉亲口说出来了。


既然如此,再解释否认也是徒劳,还不如就破罐破摔来个痛快。


“是!我喜欢你岳明辉!就是我咋啦!我就是喜欢你!”


岳明辉被卜凡的一副视死如归的标签给逗笑了,一边笑着一边晃了晃手里拎了一路的奶茶。



“得,看在我今儿收了个男朋友的份儿上,你的奶茶哥哥请啦!”


 

End.

 今天天气不太好/



评论(23)

热度(230)